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絕望子の後花園

人生五十载 万丈勋名孤身外

 
 
 

日志

 
 

【霹雳】圣魔战印35-36 尼玛遍地都是奇迹……  

2011-07-30 15:02:06|  分类: 霹雳 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舅子终于领走了好大一份便当。

过程不得不说悲壮,最后的追悼会规模也算是对得起这两档主打正道栋梁的身份……但是,不论是一页书声声呼唤好友,还是他的好女友好妹子前来吊孝时候珠泪满容……似乎都不能激起我心中一丝感触。

不知道为何,擎海潮之死,始终只给我一种剧情上异常坑爹的不满意的情绪。作为一个正道顶梁柱的角色,没有死在壮烈激昂的对战中,没有死在千军万马之前,被一个形容猥琐都不足以形容其猥琐程度的虫子爆体而出,吐出的还是每回颜色都不同的糟糕绿色液体……更坑爹的是那个虫子还是他未过门的老丈人……你能想象一条正道大厥,中流砥柱,就这么,一边吐着绿水,一边在好基友和好女友面前……又一次掉下悬崖……

无力感……

擎海潮的戏,越看越觉得宁愿他当时是死在军督手下的,那好歹是一场铁骨铮铮的武决,好歹是一场枭雄与英雄之间的对手戏。而万万不能是现在这样坑爹都不足以形容的收尾。

其实我是很容易被戏份感动的人,稍微有点好感的角色便当,几乎都会为之洒几滴眼泪。有时候戏份稍微煽情一点,更是哭的稀里哗啦的。但是,只有这次,看着大舅子领走这坑爹无比的便当,看着他的追悼会上不断有人哀婉悲切,看着好基友在QQ上不断咆哮体,我心中一片虚无。

不过,据说大概还会复活一次……如果还有机会再出的话,请继续创造剩余价值吧……

 

接下来……叶小钗能说话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我觉得今年最不缺少的就是奇迹,遍地都是,以至于一旦真的接受这种奇迹随时发生的设定了,突然就连叶小钗开口说话,也不算什么了……

然后又想到那句吐槽,还看什么同人啊,钗素直接看正剧就好了!【喂

尼玛BJ真是红果果的钗素党……

其实最近霹雳一贯的颠覆传统什么的,已经看过就算了,真要认真去计较,也实在是闲的蛋疼。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想法,编剧如此,观众亦然,就连雕偶师也不知不觉改朝换代了。我本人是彻底的洪聪控,不过这几年洪聪的巅峰也算过去,玄宗四奇有三个是他的偶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上两档还有香独秀,斋主这样的人气角色,这一档只有任道长算比较重要的角色,剩下基本都是妖伽龙套炮灰。反而最近,不管正道反派,一线的角色都是君皇的偶。比如正道的大舅子二舅子,五龙里面的四个,文艺青年殢无伤,上一档主打的魔王子,这一档反派的号天穷啊端木燹龙啊还有城主,还有妖蛋四少,举目看过去都是满满的君皇风格……

其实君皇的风格是不错,很漂亮,很好看,偶头的彩妆也比洪聪的偶更加自然,更加精致。但是好像我就是喜欢洪天残的风格多一点。

那种传统的四平八稳的木偶脸,黑乎乎的眼线,浓厚的唇彩,但是等到动起来才觉得栩栩如生。洪聪以前的风格还比较多变,我一直感叹一版龙和老头纸,都是不可无一,不可有二的美人,有着连雕偶师本人都无法再次复制的神韵,而不是现在批量的偶头制造,大同小异的风格。不过,就算是现在香独秀啊斋主啊鸭魂啊还有任道长这种一衣带水的批量脸,也依然是我喜欢的风格。

所以说就算这么看下去,也已经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种霹雳的节奏和剧情了。不过反正问题不大可以补老剧╮(╯_╰)╭

 

啊,被烧的烂糟糟的悬壶子……二舅子果然还是心软的人,反而是新出现的蛤蟆兄一出场就拍死了自己的师弟,本来被震惊的在电脑前半天合不上嘴,给基友默默打过去瓦去这两个字……然后基友大概比我延时个几秒,默默也打过来挖槽这两个字……

不过等那蛤蟆兄挥挥衣袖转身离去的时候,说的那段话反而又有种凉薄的悲壮感,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的,就算因此背上骂名,依然不能迟疑脚步。就是不知道他是真心的好人呢,还是又一只演技帝了。蛤蟆兄的戏份,可以期待。

然后抱着悬壶子尸体的二舅子在那里哭:我早知道你背后一直叫我大只鱼,你活过来啊,你活过来,就算当面叫我大只鱼,我也不会生气。其实这段蛮戳我泪点的。明明出场的时候不可一世的先天大厥,此刻却像个小孩子一样哭的稀里哗啦,说些幼稚的话,其实所谓的先天多少都有些不通人情世故的单纯,或者说所谓的赤子之心。

新三鲜一出场的时候,就因为分属三教,并且角色性格上互相制衡的微妙感和倒错感,引起了不少争论。不过一灯禅和悬壶子刚出场的时候,我正好被燕无书之死深刻打击到,于是隐约就觉得除了二舅子,剩下那两位的造型未免略显妖伽了一点,大约是挺不过多久去的,虽然预测的没错,但是在三人中做着好好先生的一灯禅,最后为了救好友舍身的一灯禅,总是贫的一塌糊涂的悬壶子,最后为了不拖累好友求仁得仁的悬壶子,依然可以算是最近剧情中一闪而过的亮点。

又或者,这些好友的牺牲,只是为了塑造二舅子为好友伤心为好友复仇的一个契机,为了丰满这个可能是接下来一档主打角色的戏份而设计的桥段。就像当年的老酒虫白尘子之流,只是用来走走过场的。

 

叶家的传统就是,不论是儿子孙子还是曾孙子,看到这位阿祖的第一句话,都是直呼其名“叶小钗”

所以看到小侠一边叫“叶小钗”一边埋胸撒娇的时候,不免觉得好笑又温馨。

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不过还是觉得易春寒破格的厉害,本来这么傲娇的一个妹子,就这么小媳妇一样跪在叶小钗面前求饶。至于宿贤卿,这么轻易就被钗公的仁德收服,乖乖充当手下去了……也算是洗白洗的快么。这一家人……果然都有种走到尽头的感觉。

后来钗公不断嘱咐小侠趁早退隐,不免失笑。其实钗公也是挺有话唠天赋的,之前对着饼子:详情听说巴拉巴拉巴拉巴拉,现在又对着曾孙千叮咛万嘱咐。挺好玩的桥段。

 

接下来。。。易秋颜。

看到易秋颜抱住那个说话还倒口的女忍者的时候,眼泪一时倒真没忍住。我一直很喜欢那种稍微有点小暧昧的暗恋剧情【喂】。其实也觉得那个脸都没露的姑娘大约是喜欢她的秋主人的,不过还是觉得这个拥抱还是挺感人的。以至于后来看到被瞬间断头,脑子还是稍微炸了一下,总觉得突兀的不行……

不过据说,死的那个是忍者,联系之前拥抱的剧情,还有遇到大胡子之后的易秋颜,说话断句很奇怪,觉得也并非不可能啦。如果是这样的桥段,至少说明编剧的智格还是有希望的……

至少易秋颜,虽然依然有少年人固有的一些特质,但是作为一个智者来说,也能显示出其心狠手辣的一面来。不算破格,形势大好。

 

最后,师尹。

师尹这回的戏瓦去也太壮烈了吧……虽然一直觉得他是温柔的,文雅的,俊秀的,但是没想到爷们起来也是挺爷们的。不过总觉得这戏壮烈的过头,有些不祥的预感……

为了不引起魔方的注意,准备牺牲几百村民,多少也有其手段毒辣的一面在其中,不过最近的师尹确实越看越带感。虽然说起来是洗白死的快,不过没想到这个角色的戏还能这样出彩。

不过这样也好,其实我倒是无所谓喜欢的角色会退场,不过不太喜欢喜欢的角色被破格或者退场的很坑爹。如果师尹能最后壮烈一回……洒家这辈子也值了什么的……我也就算了。。。。

不过,师尹之死大概会造成殢无伤某方面的转变,然后走上和魔一方的对决,之前的剧情看起来,殢无伤的大姨妈剑和鬼如来的兵器算是互相牵制的存在,大概最后会安排他对上鬼如来吧?

就像最后终于被师九如和策马天下洗白白的嗜杀者一样……

不过,想到这样的师尹,这样的小阿三大概也许可能快退场了,多少还是有点舍不得。明明还是很喜欢他们的对手戏的。

 

不知道这一档是几集嗯,如果还是四十集的话,那就还有四集就结束了。然后再往下一档拖两集结束这部的剧情,不知道下回出来是什么坑爹剧情了……

我还是继续蛋腚看神州2吧,等哪天看不下去再回头看争王记……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3)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